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城市管理局农环处徐章伟一行 赴我县检查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

日期:2020-09-14



市城市管理局农环处徐章伟一行 赴我县检查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


99日,市城市管理局农环处徐章伟一行赴我县检查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情况。先后前往徐家镇、大河乡、古路镇现场检查。

在听取相关介绍后,徐章伟强调,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已纳入今年全国、国务院大督查,要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制定有力举措,全面落实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要开展“回头看”,坚决避免整治成果出现反弹。

实地查看后,徐章伟指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措施有效、后期监管落实到位、长效机制健全;后期要进一步加强监管,长效保持,避免出现反弹。

检查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情况时指出,古路镇观峰村结合乡村旅游,严格落实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氛围较浓厚,村民垃圾分类意识较强,但分类设施设置规范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一是严格按照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要求,结合乡镇实际,配备分类垃圾桶,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体系;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创新宣传方式,要接地气,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三是积极主动到垃圾分类效果突出的区县实地考察学习,因地制宜,扎实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