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喜迎中秋国庆|县城市管理局开展“四大行动”  干干净净迎“双节”

日期:2020-09-3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

国庆、中秋佳节将至,

巫溪城区以多种形式盛装迎“双节”,

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呼之欲出。

五彩鲜花扮靓城区,

崭新的“垃圾屋”增添新意,

处处洋溢着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


鲜花增香添色  换“新颜”

双节将至,实施城市彩化工程,对城区标志性节点进行鲜花装点。在迎宾大道、春申大道(花架)路段,栽种孔雀草、夏堇、西洋鹃3.75万余株,对辖区范围内的乔木、灌木进行修枝整形提冠,并及时喷洒农药进行病虫害防治。在行政综合楼、残联门口、滨圆国际、漫滩路等城市重要节点地带栽种孔雀草、夏堇、西洋鹃、鸡冠花7个鲜花品种8.9万盆。从花相、花季、花期多层次优化各类鲜花的时序交替局,做到此花开尽彼花开,色彩错落自成景。


洁净市容市貌 新“梳妆”

为干干净净迎接中秋国庆,对城区进行大冲洗,以崭新的面貌迎双节。冲洗道路及人行道、果皮箱及四分类垃圾箱体200余组、城市隔离带6000余米;对农贸市场、垃圾收运点等154处公共区域进行冲洗2次。重点对卫生死角开展集中清理,全面实施全覆盖、标准化、精细化的环境卫生管理与作业,使城市更整洁。


设施排查维护 保平安

    同时,进一步畅通节日期间城市道路,提升城区道路品质约434平方米;维修维护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路灯330盏次。提升城市家具美观效果,维护城区休闲座椅防腐木条115平方米、护栏120米、停车场围墙57.5平方米,路灯控制箱46个。


规范城市秩序 促畅通

     此外,还对重点区域、路段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疏导、规范管理。加强乱停乱放治理,发现有违法乱停乱放的车辆,对车主进行劝说教育,提醒驾驶员按规定有序停放车辆,对车主不在现场且车辆占道严重影响交通的进行拖离,为市民提供更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