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城市管理局:“大城细管”-- 树池铺设鹅卵石 扮靓行道树

日期:2021-09-08

               

近日,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老城漫滩路两侧的行道树树池,最近都铺上了大小差不多的石头。为什么要在树池里铺上鹅卵石,县城市管理局有话说!

原来我县遭遇特大暴雨,大宁河猛涨,洪水肆掠后的老城伤痕累累,倒伏的树木、冲毁的栽植土、早已不见踪影的草花……。充分考虑到历年来老城漫滩路一线每年都处于被淹的困境,在重建中摸索创新工作思路,就地取材,利用大宁河鹅卵石铺装行道树池,形成独具特色树池美化新举措---大宁河鹅卵石树篦子”。

从现场可以看见,这些覆盖在树池里的石头远看并不醒目,跟树干、边石的颜色基本融为一体。走近看,这些鹅卵石个头并不是特别大,一般在58厘米左右,一个树池里头大约有一百来块鹅卵石。园林工人说,鹅卵石透气性和透水性效果好,不论是抑制扬尘,还是对树木裸露根系的保护,效果都很显著。相较于传统的树篦子,由于工艺和材料的限制,透水性不及鹅卵石,树木随着树龄增长而变粗,树篦子也需要不断更换适应树木生长,后期成本较高。相比之下,鹅卵石的性价比更高。

此次漫滩路灾后重建铺设鹅卵石行道树池50余个,将增强雨水的渗、滞、蓄、净功能,整条道路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能力也将显著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