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开展夜市整治 净化市容环境

日期:2021-09-17

                                  

我县城区夜市门店、摊点生意日益火爆,随之而来的噪音、油烟、占道经营等问题成为了大量市民关心、关注和投诉的重点,给城市管理工作带来了较大难度。

为进一步规范夜市门店、摊点经营秩序,切实营造干净整洁、舒适靓丽的城市夜间环境,巫溪县以夜市集中区、市民投诉高发区为重点,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强化舆论引导。以深入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为抓手,逐街逐店,广发《城市环境秩序管理告知书》,积极引导广大经营业主、市民朋友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努力构建全民共治、共管、共监督的良好整治氛围;二是稳抓日常管理。根据城区夜市经营特点,合理日常巡查工作模式,以“夜间定点值守”和“车辆巡查相”结合,切实强化夜市门店规范经营、市民文明用餐的劝导、规范工作;三是狠抓专项整治。以各辖区大队为单位,适时开展夜间执法、错时执法、联合执法等专项整治行动,对经劝告拒不改正的夜市门店、摊点,依法予以严处重罚,坚决遏制噪音扰民、油烟扰民、露天烧烤等乱象发生。

城市丰富的夜间生活,是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产物”,为有效维持城市管理这杆“天平”,下一步,将深入践行“721”工作法,积极探索“大城三管”,努力构建“近悦远来”的宜居小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