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城市管理局:党建引领创活力结对联建谋振兴

日期:2022-03-18


为推动城乡支部结对联建工作走深走实,314日,县城市管理局党组统筹,局机关、县综合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县环境卫生管理所党支部白鹿镇九营村、香树村、下坝村党支部分别举行了结对联建签约仪式计划了下一步支部结对联建活动安排等。

局机关党支部与九营村党支部结对联建签约仪式上,两个党支部首先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党建活动特色以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互相交流党建经验,分享见解。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定忠指出,城乡支部结对联建要做到准确把握目的、准确把握内容、准确把握要求“三个准确把握”的方向,要以城乡支部结对联建为载体平台,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以党建引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使合作联建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城管力量。座谈会上,赵定忠局长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三个协助”的工作要求,一是协助村上把方向,做好产业规划,并积极争取资源。二是协助村支部书记带好队伍,统筹协调好人事,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摸清家底。三是协助村上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好自身防控。

各党支部就下一步如何联合促进产业发展、提供销售渠道、结对发展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等事项进行了思想碰撞和工作对接,并共同协商需求、资源两张清单白鹿镇九营村、香树村、下坝村党支部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认真研究制定产业发展的有效措施,充分借助城市社区居民多、资源多、需求多的特点,把资源引进来,把农产品销出去县城市管理局机关、县综合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县环境卫生管理所党支部均表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支持联建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赵定忠局长结合城乡支部结对联建,看望慰问了我局选派九营村、香树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与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实地查看了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日常住宿、工作生活环境,仔细询问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克服各种困难,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为乡亲们办实事、办好事。 

     

县综合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白鹿镇香树村党支部结对联建座谈会现场



县环境卫生管理所党支部、白鹿镇下坝村党支部

结对联建座谈会现场

县城市管理局机关党支部、白鹿镇九营村党支部

举行结对联建签约仪式



县综合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白鹿镇香树村党支部举行结对联建签约仪式




县环境卫生管理所党支部、白鹿镇下坝村党支部

举行结对联建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