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市品质提升行动 | 加强春季绿化管护, 提升城市绿化品质

日期:2022-04-29

    四月天,阳光温暖,万物生发,又到绿化苗木养护的最佳时节。趁着气温逐渐升高,巫溪县城市管理局抢抓有利时机,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加强春季绿化养护工作,提升城市绿化品质。

一、“增绿”添新景

为进一步提升绿化景观品质,实施增花添彩工程,因地适宜增加公园、主干道、老城漫滩路等节点区域栽植湿地鲜花,对残联空地进行打造,栽植万寿菊5000株、矮牵牛4000株、草坪290平方米。持续提升花卉植物覆盖率,力争实现街街有美景,全方位提升园林绿化景观档次。

二、“补绿”换新颜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效果,打造城市优美宜居环境,采取有效措施,对白马公园水池周边的绿化环境进行提质改造:换植地被植物麦冬300平方米,栽植蓝花楹7株、樱花3株、红叶石楠1500株。提升精品园林档次,为市民提供了舒适、靓洁的休憩场所。





三、“护绿”展新景

(一)开展卫生清理工作

对城区行道树、绿篱、街旁绿地、公园进行卫生清理,彻底清理枯枝、落叶、杂草、杂物、树挂,确保绿地内外无废弃杂物、纸屑、果皮等。

(管护工人清理杂草) (管护工人清理落叶)





(二)开展修剪整形工作

对绿植进行修剪整形,根据树木的生长特性,以调整为主,对部分过密、影响过大的主枝、竞争枝、病虫枝等进行整体结构调整,保持外形美观,确保景观效果。

(管护工人修剪乔木)

(三)开展防治虫害和苗木施肥工作

围绕天竺桂、乐昌含笑的煤污病,栾树的蚜虫,法国梧桐、柏杨树的飞絮以及蛀干害虫加强管护,通过修剪、根部埋药,注干施药等多种手段减少病害发生。抓降雨较多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展春季苗木施肥工作,确保园林绿化景观效果。



(管护工人施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