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整治摊位乱象 提升城市形象

日期:2023-01-13


针对先锋路段早市存在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买卖蔬菜车辆随意停放造成交通堵塞,以及果蔬直销点胡乱丢弃菜叶、垃圾等情况,为切实维护好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县城市管理局合理安排执法人员,对赵家坝片区早市的占道经营和果蔬临时直销点进行重点整治。

现场执法人员明确告知占道摊点经营户,占道经营、随意摆卖的不良影响,不仅影响交通秩序,也存在安全隐患,要求立即停止占道经营行为,对现场产生的垃圾及时进行清理,并向占道经营者进行了宣传教育工作,对不规范停车和违法停车等行为实行警告及处罚等措施,力保城区道路环境整洁畅通。


为保证整治工作的长期性、有效性和连贯性,改变以往的巡逻模式,采取定人、定点对果蔬直销点周边进行管理,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等措施,加大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的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清理果蔬直销点乱摆放5处,责令清理乱堆码3处。



(图为执法队员清理果蔬直销点乱堆码)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引导瓜农果农在定点摊位销售,做好点位卫生。实现精准助销增收、群众生活便利、市容环境整洁有序“三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