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城市管理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23-06-02

县城市管理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增强干部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自救的能力,营造单位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6月1日,县城市管理局邀请重庆市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宣传员李鑫众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李鑫众教官结合真实案例以视频、图片的形式讲述了近几年发生的火灾事故,从电线电器、家庭厨房、车辆行驶过程中等多方面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引用真实的事件为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要求大家引以为戒。



理论培训完成后,李鑫众教官还现场教学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消防面具等消防器。并在李教官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干部职工按照消防应急疏散要求,迅速有序进行疏散撤离。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的培训、应急消防演练,不仅扫除了大家对部分日常消防安全知识的盲区,同时有效地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避免或减少突发事件产生的严重后果,为单位安全生产和自身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局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管理,强化安全工作机制,加强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