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水退我进  抗洪清淤

日期:2023-06-07

水退我进抗洪清淤

6月1日以来,我县连续遭遇多次强降雨袭击,大宁河全线超越警戒水位,险象环生。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县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一线环卫工人日夜奋战在防汛前线。

6月3日,暴雨如注,大宁古城至大宁河巷口汛情告急。按照汛期工作要求,县城管局迅速组建了一支100余人的环卫防汛突击队,整装待命。在接到防汛指挥部通知的第一时间,环卫所所长沈毅立即带领队员们奔赴大宁河港口。一是及时清运。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任务。下午2时左右,老城菜市场人员和财产全部转运完毕,现场一片狼藉。环卫工人们冲锋在前,敢于担当,面对淤泥多、杂物多、积水深、消退慢等现实情况,全员团结协作,迎难而上,分工明确,以实际行动展现“环卫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大的战斗力。下午5时,老城菜市场的杂物终于清运完毕。二是及时清淤。确保市民方便出行,是我们的责任。在漫滩路沿线低洼路段,由于洪水浸泡时间较久,清理难度较大。环卫工人们手拿铁铲,一点一点将淤泥铲除;然后从上午10点到第二天凌晨三点多,环卫突击队员冒雨连续奋战17个小时,终于为市民抢通了出行道路。此次淤泥清理行动共出动冲洗车50车次,机扫车30车次,环卫工人100人次。



6月5日清晨,又是一轮强降雨。上午8时,我局再次组织50余名环卫工人来到漫滩路沿线,和着雨水、流着汗水奋力清淤。环卫工人们不怕脏不怕累,经过两天的持续奋战,所负责路段逐渐恢复往日的干净整洁,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和出行安全。环卫工人“雨水浸遍全身,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的实际行动刻画了鲜明的形象。汛期没有结束,战斗仍在继续,环卫突击队员们时刻准备着,助力巫溪人民安全度过汛期和城市整洁面貌尽早恢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