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垃圾分类规范化,提升城市精细化

日期:2024-03-29


为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监管执法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沿街商铺店家的垃圾分类意识,县城市管理局针对辖区沿街商铺垃圾分类情况开展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辖区走深走实、落地落细。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认真查看生活垃圾收集容器设置是否规范,开桶检查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是否正确。针对投放不规范现象,执法队员现场开展普法教育,答疑解惑,精确指导,并要求其开展自查自纠,现场对其指导整改,明确整改期限,督促商户做好上门收运工作,坚决做到“不分类,不收运”。对于不按要求分类垃圾、垃圾分类分不清、门前随意倾倒和堆放垃圾等违法行为,执法队员则按照《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行行政处罚,通过以案释法,有效提高商铺垃圾分类实施成效,实现沿街商铺垃圾分类规范化、机制化和常态化。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局将以“常态检查+专项执法”的形式不断推进垃圾分类有效落实强化执法监督作用,使垃圾分类工作切实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