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开展废弃油脂专项检查 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4-04-04


近期,县城市管理局按照《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2024年餐厨垃圾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2024〕—159)精神,开展废弃食用油脂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收集、运输、处置废弃食用油脂的行为,加强对餐厨垃圾的管理,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领导高度重视,部署有力。自3月以来,县城市管理局多次主持召开餐厨垃圾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成立废弃油脂专项执法工作专班,加强餐厨垃圾特别是废弃食用油脂的产生、收集、运输、处理环节的监管执法力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工作开展有序,初见成效。为进一步规范餐饮单位经营行为,对城区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和餐饮店铺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检查中餐、火锅、小吃等废弃油脂生产较多的门店,对是否安装油水分离器或隔油池等污染防治设施、是否设置符合标准的餐厨垃圾收集专用容器、臊水桶流向处置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建立摸排登记台账。对未按照规定设置的商铺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引导餐饮店按照规定安装并使用油水分离器设施和餐厨垃圾收集专用容器,要求加强餐厨垃圾的分类管理和废弃油脂交付收运规范,强调食品安全卫生和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3月4日至3月30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90余车次,共检查废弃油脂产生单位347家,发现43家餐饮服务单位擅自将餐厨垃圾交由无证无照无格的个人收运(大多为小型餐饮店),并责令其及时与有相关资质企业签订餐厨垃圾转运协议。

营造宣传氛围,持续精准发力。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开展普法宣传行动;紧盯细节,严格督促商户整改到位,让问题清零;持续推进餐厨垃圾监管执法专项工作,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县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长张阳组织召开餐厨垃圾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

(图为检查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