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6761100312/2022-0001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城管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1-28 [ 发布日期 ] 2022-01-28

巫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巫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巫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 、市政府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有关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依法接受委托集中行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范围内的行政执法职能。

  2、承担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城市供水排水、园林绿化等城市管理相关的行政执法职能。

  3、承担城区规划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的城市违法建筑执法职责。

  4、承担环境保护管理方面城市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城市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纸钱等烟尘污染的行政执法职能。

  5、承担市场监管方面城市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执法职能,承担城市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的行政执法职能。

  6、承担交通管理方面侵占城市道路的行政执法职能。

  7、承担水务管理方面向城市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的行政执法职能。

  8、负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违法违规案件查处。负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纠察工作,承办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和重大执法活动。

  9、组织推进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

  10、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城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1、综合科。承担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日常工作;承办保密、信息、财务及后勤保障等工作;承担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廉政建设工作;承担组织人事、精神文明建设、工会、共青团、妇女工作;承担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纪检监察、行政效能考核和信访稳定工作。

  2、法制科。承担执法业务规范和制度建设工作;承担队伍建设和执法培训工作;负责案件办理情况的监督审查;负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纠察工作;承担行政执法文书的制发、审核、回收和执法档案的管理工作;承担行政执法有关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编制相关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实施,负责突发事件及安全责任事故调查处置;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宣教及培训工作;负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违法违规案件的督办。

  3、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一大队。承担宁河街道辖区除城市违法建筑执法以外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职能。

  4、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二大队。承担柏杨街道辖区除城市违法建筑执法以外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职能。

  5、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三大队。承担凤凰镇规划区除城市违法建筑执法以外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职能。

  6、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四大队。承担城区规划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的城市违法建筑执法职能。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329.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9.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329.12万元,主要是本年度因预算一体化系统改革,我单位才单列预算,去年是由县城管局统一预算。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329.12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0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54.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99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 329.12万元,主要是本年度因预算一体化系统改革,我单位才单列预算,去年是由县城管局统一预算。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9.1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9.12万元。其中:(1)基本支出329.12万元(组成为人员经费293.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5.93万元)。(2)项目支出0万元,我单位项目预算暂由我单位的上级主管单位县城管局预算。

  2022年我单位部门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没有预算;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主要是我单位没有公务用车编制;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运行经费。我单位不在县城管局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5.9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我单位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度我单位无重点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截止2021年12月,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购置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一般公务用车辆和执勤执法用车。

  我单位占有的各种固定资产全部为本单位使用,无出租、出借、处置和对外投资情况;各类市政公共基础设施的管理制度逐步完善。

    六、县级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无。

  七、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童姗姗联系方式:13*******20

巫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21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