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国资:多管齐下夯实国资监管基础

日期:2021-01-08

一是抓制度建设健全国资监管体系印发了《县属国有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县属国有企业资产出租出借管理办法》《县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等系列监管制度,构建了国资监管部门、有关行政事业单位、县属国有企业全方位、多层次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系,对防范国有资产流失,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意义重大

二是抓日常监管不断规范企业行为组织审计力量,开展了7家县属国有企业内审和信德公司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以问题为导向,厘清企业经营状况、资产管理、财务管理、项目建设、用人用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落实审计整改为着力点,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组织开展国有企业资产出租出借、闲置资产专项清理工作,清理发现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86项,涉及金额651.33万元,并督促企业对清理发现问题进行整改。

三是抓资产处置,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在疫情导致经济下滑,有效资产逐步减少的情况下,完成国有资产处置收入16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收5913万元,同比增加58.6%。已按计划完成上缴国有资本经营收益110万元目标任务。

是抓业绩考核,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进一步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分类设置企业考核指标,将资产保值增值率、资产负债率、融资综合成本、薪酬管理、财务管理、三项制度改革等10项内容设置为共性考核指标按照企业功能定位,一企一策设置个性考核指标,对商业一类企业,主要考核营业收入,经营利润等指标对商业二类、公益类企业主要考核资产运营收益,项目投资管理,工程质量,县委县府下达的重大项目完成情况等指标各企业围绕考核目标,认真学习领会业绩考核办法,全面准确把握考核导向和考核内容,强化责任,压实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出业绩,目前,企业各项目标任务正在得到有序推进。发挥业绩考核手段传导压力、激发活力、凝聚合力、提升企业内生动力正在得以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