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重庆市财政局到巫溪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日期:2021-12-03



重庆市财政局到巫溪调研督导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11月29—12月1日,重庆市财政局农业处副处长孙俊涛一行到巫溪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30日上午,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研督导座谈会,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县财政局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建川从五个方面就县财政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一是保持县级投入力度不减,加大财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投入;二是规范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探索建立涉农资金整合长效机制;三是调整支持重点,加快资金分配使用管理;四是坚持年度任务与实际需相结合,加强项目库建设及管理;五是依托监控平台,强化资金监管和绩效管理。

                

重庆市财政局孙俊涛副处长认真传达了市财政局贯彻落实巩固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严格对照中央、市级衔接资金管理办法,全面清理负面清单,对标对表,严踏禁区;二要明确责任,建立机制,要厘清财政、行业主管部门及业主单位各自职责,并建立会商、调度、通报等系列机制,分门别类找出问题并及时整改;三密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要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督促各项目业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定圆满完成任务要求。

                

会上,孙俊涛副处长一行就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提出的考核指标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