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财政局着力推进“四项政策”落地见效

日期:2022-04-22

县财政局着力推进“四项政策”落地见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和“六保”,加强财政与金融联动,推动财政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县财政局着力推进“四项政策”落地见效,让中小微企业享受实实在在政策红利。

    一是着力推进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金政策。为支持我县中小微企业发展,有效预防中小微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帮助中小微企业及时获得金融机构转贷支持,我县2017年设立规模为500万元的“巫溪县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累计67家企业借用转贷应急周转资金88次,借用金额20000万元。

    二是着力推进小微企业贷款担保费补贴政策。县财政局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扩大社会知晓面,同时督促担保公司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按相关政策规定给予担保公司担保费补贴。2018年以来,拨付到巫溪县兴农融资担保公司的担保费补贴共计210万元,其中,2021年拨付担保费补贴79万元,累计约支持171户企业获得担保贷款。

    三是着力推进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代偿补偿政策。为有效缓解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等普惠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财政支持全市融资担保机构、银行业金融机构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逐步建立中央、市级、区县风险分担机制,我县获得市财政代偿补偿资金800万元用于建立资金池。县财政局着力推进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代偿补偿政策,制定《巫溪县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助推银担合作机制,并助力巫溪县兴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加入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

    四是着力推进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为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更好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引导作用,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和创业就业,2021年以来,县财政局共支付创业担保贷款贴息905万元,直接扶持1130人创业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