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助力巩固脱贫攻坚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县财政局开展“大走访”服务群众“零距离”

日期:2022-09-08

助力巩固脱贫攻坚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县财政局开展“大走访”服务群众“零距离”


9月6日,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篇“大文章”,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展,提升对点帮扶成效,县财政局党委委员、国库收付中心主任廖清河同志带队赴田坝镇开展乡村振兴“大走访”活动。

廖清河同志等一行先与田坝镇政府、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防贫监测对象生产生活情况、风险原因、具体帮扶措施等。并就“大走访”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走深走细走实“大走访”,明确此次“大走访”活动的目标与意义,要求驻村干部、财政干部要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扎实开展“三类户”摸排回访,详细掌握群众实际情况,摸清群众在乡村振兴过程中还存在哪些困难,为下一步的工作理清思路。

座谈会结束后,工作组所有入户走访人员分成六组到岩湾村、鹿池村、双箭村、田坝村、白草村、大屋村开展“大走访”,敲门入户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了解“两不愁三保障”、人居环境整治、生产生活用水、产业发展等情况,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身体情况、收入来源、子女读书就业、医疗报销及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和困难原因,并勉励群众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乐观生活,通过勤奋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下一步,工作组将根据“大走访”所收集的相关信息民意,聚焦乡村振兴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聚焦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抓实抓细群众诉求,针对新矛盾、新需求,因人因时因地制宜,下好绣花功夫,拿出实招硬招,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地生效,不断增强脱贫地区内生动力,让脱贫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