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财政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例会: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抓好财政组织收入,提升财政可持续发展能力

日期:2023-05-12

县财政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例会: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抓好财政组织收入,提升财政可持续发展能力

5月12日,县财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例会暨开展“实干争先、变革提效”为主题的“三比三晒”工作汇报会,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盘点一季度财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财政工作。

会上,各科室分别围绕预算收入执行情况、债务管控及债券管理、财会监督、盘活“三资”等财政当前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应对举措等进行汇报发言。

县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建川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当前我县经济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阵痛期,财政工作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走势,要聚焦政治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坚持党建统领,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财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坚持高位推动,精准调度收入,加大税源培育,做大收入蛋糕,统筹盘活“三资”,强化债务管控。三要加强财会监督,聚焦重点领域,紧盯纪律红线,提升财政管理效能。四要持续落实“过紧日子”,严控一般性支出,加强“三公”经费管理,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许建川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以“三比三晒”赛马比拼工作为抓手,始终保持“抢、拼、干”的工作状态,全面完成财政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