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扶贫办攻克“三大难题”,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日期:2020-09-17

一是攻克深度贫困户搬迁难。针对生产生活条件恶劣交通饮水通信十分不便家庭成员有重病、残疾或主要劳动力缺失深度贫困户,整合资金7250万元,实行“普惠+特惠+帮扶”阶梯式补助政策,在每人补助8000元普惠政策的基础上,新建住房的,对12人户再补助3万元,34人户再补助4万元,5人以上户再补助5万元,并配套产业发展补助资金2.1万元;对购买二手房的,无论人口多少,整合产业发展补助资金,每户再补助3万元累计完成深度贫困户搬迁7102450人,基本实现零负担入住二是攻克贫困户发展产业贷款难。出台《巫溪县财政扶持与扶贫小额信贷联动支持贫困户微型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全面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新发放扶贫小额信贷2321040.2万元,累计放贷1.54万户4.29亿元,贫困户获贷率达58.21%;建立健全扶贫小额信贷风险“县乡村”三级监测预警机制,对到期贷款实行日监测、周研判、月调度、季提醒对确因非主观因素无法按期还款的,提前办理展期、续贷、延期业务。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252万元,在全县34个村集体组建资金互助社,入社农户3760户,资金总规模2870万元、累计放贷6400余万元,有效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贷款难需求。三是攻克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制定《消费扶贫专项行动资金扶持办法》,探帮扶单位助销、社会力量帮销“八大消费扶贫模式,销售农特产品5497万元制发《巫溪县扶贫产品认定管理工作实施方案》169种产品纳入《全国扶贫产品目录》挂牌“市教委扶贫集团农特产品供应基地”,一期签订800余万元订单协议。组织直播带,销售农特产731万元,其中“巫溪秀芽”、秋梨膏登上央视财经直播。采取定点收集东部消费需求、订单打造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定向开通专供专销渠道的“三定”消费扶贫方式,落实消费环节物流补贴政策,扶持建设深度贫困乡镇电商集配中心,今年向山东市场销售食用菌、畜禽肉蛋等农副产品98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