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乡村振兴局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会

日期:2021-08-05


  

    

    

85日,县乡村振兴局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干部职工30余人参会,县政协副主席、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森林主持会议。

  

  

  

(图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现场)

  

  会上,陈泓麟副局长通报了全国疫情最新情况,并安排部署了我局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做到七个抓好:一是抓好预防。要求佩戴口罩和全员接种疫苗,加强个人、机关和公共区域的消毒,切实减少聚集(聚餐、聚会、人员集聚的超市商业区广场景区景点等、外出乘公交车汽车轻轨等、工作会议及活动等)。二是抓好报告。职工干部(含亲属)中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过境史、接触史或体温异常的,第一时间报告并就医;原则上不离巫、参加工作会议或活动(原则上不举行)等特殊情况需提前请示报告。三是抓好监测。综合科负责抓好机关职工和外来人员的检测(日常体温、渝康码、行程码、健康史等);在醒目处设置疫情防控提示语。四是抓好服务。综合科负责发放职工防疫物资(口罩、便携式消毒液),公共区域消毒、防疫物资添置(洗手液、肥皂、消毒液)等。五是抓好值守。实行“1+1+2”(主要负责人领班+班子成员带班+综合科+其他科室人员值班)的疫情防控值班制度,24小时接听值班电话,并及时处理上报相关事项。六是抓好记录。分类建立疫情防控台账(值班值守、体温监测、外来人员登记、会议记录、报告响应等)。七是抓好纪律。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与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个人凡不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的责任自负。

  

  

  

(图为县政协副主席、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森林对疫情防控工作提要求)

  

  

县政协副主席、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森林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关系个人、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安全,全体干部职工要有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个人防护。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头主动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集聚、不外出,随时带好口罩,有情况及时报告。三是单位防控。要求机关疫情防控要落实专人、明确任务,做好日常监测、搞好消杀和登记工作,面对疫情“大考”要在履职尽责中担当历史使命,在疫情防控逆境中绘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总而言之,全体干部职工要不信谣不传谣,带好头起表率;紧张而不恐慌(张),理性而不侥幸;大事要事急事,物防技防人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