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70932124XQ/2020-0017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乡村振兴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6-23 [ 发布日期 ] 2020-06-23

巫溪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市级关于扶贫开发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的统筹协调、服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

2拟订全县扶贫开发政策措施、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和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3负责整合、分配、管理扶贫资金和物资并监督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牵头组织扶贫资金使用的绩效考评。

4负责管理全县扶贫开发项目,并指导扶贫开发项目的实施。

5负责扶贫开发情况的统计和动态监测;负责全县扶贫系统信息统计和扶贫开发宣传、培训管理工作。

6组织开展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人力资源开发工作,指导片区扶贫开发,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和科技培训工作,协调有关部门推广先进实用技术。

7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县社会扶贫工作,联系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和东部发达地区对我县的扶贫工作;联系扶贫集团和扶贫基金会的扶贫工作;组织、协调市、县以党政机关为主体的集团扶贫工作;组织民间力量和慈善机构的扶贫工作。

8负责有关扶贫的对外交流与合作,负责扶贫项目的引

进和实施。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0职能转变。将巫溪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承

担的行政职能划归巫溪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不再承担行政职能。

(二)机构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1.单位组成:巫溪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1个:巫溪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2.人员构成:有行政编制12名,事业编制16名,内设科室6个。配备领导职数4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目前,有在编在职人员26名(其中:行政10名、事业16名),扶贫志愿者2名,临聘人员3名,从乡镇、部门抽调攻坚办干部37名,退休人员10名。

3.车辆情况:有一般公务用车1,其中:县财政批准有编制的公务用车1辆,另外租用机关事务局车辆1辆,用于脱贫攻坚督查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044.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19.41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38.41万元,主要是2019年机构改革,新增编制6名,新进人员10人,调出人员1人,经费拨款增加238.4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044.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930.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 68.7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20.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25.29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万元。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19.41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19.41万元,比2019年增加238.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9.41万元,比2019年增加238.4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新增编制6名,新进人员10人,调出人员1

巫溪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预算10.3万元,比2019相比增加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比2019持平;公务接待费6.3万元,比2019减少0.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比2019年增加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19持平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59.8万元,比上年增加12.1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无项目支出预算,故未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38.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巫溪县扶贫开发办公室).xlsx


                               巫溪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6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