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发展改革委联合多部门开展“粮食清查回头看、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联合大检查”

日期:2020-07-08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粮食、食品和卫生安全,维护地方经济和社会稳定,15日,县发展改革委组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委、县教委、县商务委、县农业农村委、县疾控中心成立联合检查组于全县范围开展联合大检查。

检查重点围绕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回头看”、粮食应急供应能力、军粮供应管理、地方储备粮管理及轮换情况、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执行情况、粮油统计监测、政策性粮食补贴拨付使用情况、粮食产销合作、粮食流通宣传、“菜篮子工程”质量安全、“美食美客ﻪ爱尚巫溪”巫溪县餐饮惠民消费活动食品安全大清查、婴幼儿密集场所、学校、托幼、农贸市场等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体系、营养改善计划落实情况等。

从抽检情况来看,共检查蔬菜供应生产商10家,随机抽选蔬菜、水果等40个样品,大米谷物10个样品,经过检测没有发现超标情况。粮食质量“回头看”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检查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有:一是多数供应商存在没有向生产主体索要食用农产品质量合格证,档案不健全,无法溯源产品来源。二是各大餐饮店库房没有有效的隔绝鼠患措施,环境卫生较差,仓储散而乱,管理不现范。三是校园食品安全重视不够,不能落实“学校大宗食品的管理,实行大宗食品公开招标、集中定点”的要求,不能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不能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不能从管理上保障食品安全。

个性化问题有:马镇坝大京都福娃婴幼儿沐浴场所未明码标价,游乐与沐浴等项目无价格明细表,无事前消费告知公示。

针对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要求企业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经营,限期整改,并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对限期拒绝整改的单位,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并将失信行为纳入企业信用档案实施联合惩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