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粮食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及库存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2-04-2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粮食购销监管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配合纪委监委继续做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强化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进一步消除粮食库存风险隐患。425日,县发展改革委对凤凰石龙粮库开展粮食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及库存安全专项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落实情况较好全县涉粮巡察反馈问题共计24个,结合整改台账,县发展改革委对标对表检查整改资料,薯光公司涉粮巡察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同时,粮食安全大检查反馈问题,成品粮保管垛帐已按要求规范填写,破损成品粮已全面清查并完成替换。

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安全检查任务清单,薯光公司组织第三方开展了防雷安全全面监测。

检查结束后,县发展改革委提出:一是薯光公司务必严格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尽快完成夏季防雷安全设施检测和储备粮库防水修缮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隐患台账,坚决排除隐患死角盲区,确保了回头看工作全覆盖、见实效。二是按照市级成品粮储备任务要求,马上启动成品粮油库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并于5月底之前完成项目建设和成品粮油储备任务。三是汛期来临,务必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特殊情况及时上报、特殊事件及时处置,切实增强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