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李卫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

日期:2022-12-22

122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章节,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先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芳,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生态是我县最大的后发优势。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章节内容,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守护好巫溪“一江碧水、两岸青山”。要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大力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和修复,深入落实河长制、林长制,打造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巫溪样板”。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持续改善空气、水环境、土壤环境质量。要有力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落实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动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举一反三、加深理解,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要广泛宣传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去,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推动落实落地,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聚焦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实现绿色崛起,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巫溪见行动”。

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过去一年,全县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成绩值得肯定。2023年,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好教育资源,抓实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校长、教师队伍建设,抓好校园环境整治和文化建设,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实现更大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袁家军同志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市委统战部时的讲话精神,听取2022年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关工委工作、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中共巫溪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实现巫溪绿色崛起的决定(送审稿)》和其他有关事项。

有关县级部门负责人、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