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756225453N/2020-001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发展改革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7-07 [ 发布日期 ] 2020-07-07

巫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巫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是巫溪县人民政府下设行政机构。其部门现行的主要职能职责组织并拟订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牵头组织统一规划体系建设。受县政府委托负责牵头县级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空间规划与全县发展规划的审查统筹衔接。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提出发展总量平衡、结构调整、发展速度等目标和政策建议,统筹重大生产力布局和产业、区域、土地、人口、环境等政策。组织开展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程等评估督导,统筹提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监测预测预警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趋势,负责投资综合管理,拟订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结构调控目标和政策。承担粮食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工作指导协调和综合监督全县工程建设招标标工作研究能源发展的重大问题、能源节约和新能源开发问题,组织开展节能考核、节能监察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和督促全县招商投资促进工作。

(二)单位构成

巫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2019年机构改革现巫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内设办公室、发展规划科、行政审批科、固定资产投资科、农济发展科、社会事业发展科、工业交通能源科、收费价格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科81室,有行政编制20同时委机关下设有巫溪县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巫溪县生态建设服务中心、巫溪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三个事业单位共有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0名。

  1. 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根据2019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巫溪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优化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职责。将县商务局的有关粮食方面管理职责划入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物流管理方面的职责明确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承担。将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方面的职责明确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承担。将县招商投资促进局设在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并下设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187.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72.91万元,较去年增加372.93万元,主要是2019年机构改革后我委新增设下属事业机构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新增人员编制8名,新进事业人员4名;机构改革后新增粮食管理职责,增加2020年全县粮食储备管理维护费及粮食流通监督检查保供工作经费项目,共增加拨款372.9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187.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020.0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04.8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27.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35.17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446.2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172.93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273.37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72.9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72.91万元,比2019年增加372.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2.91万元,比2019年增加172.9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后我委新增设下属事业机构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新增人员编制8名,新进事业人员4名,同时财政2020年全额拨款平时考核资金等,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50万元,比2019年增加2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新增粮食管理职责,增加2020年全县粮食储备管理维护费238.5万元,主要用于全县5000吨储备粮150吨成品粮2020年储备工作;增加粮食流通监督检查保供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全县2020年粮食监测预警、粮食应急保供演练培训、粮食统计宣传、拥军慰问等。

我委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12万元,比2019年减少2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比2019年减少10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削减开支,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比2019年减少11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进一步削减开支,减少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019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95.1万元,比上年减少19.94万元,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压减公用经费支出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我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50万元。其中:引进人才安家费及生活补助费1.6万元,绩效目标为发放引进人才安家费及生活补助费1.6万元;2020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13万元,绩效目标为完成相关对接,争取等工作;2020重点项目工作经费20万元,绩效目标为完成全县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指导协调及督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促进相关项目前期工作;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经费6.9万元,绩效目标为2020年初步完成全国信用示范城市指标;巫溪县“十四五”规划编制经费60万元,绩效目标为2020基本完成巫溪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文本初稿2020年粮食储备管理维护238.5万元,绩效目标为完成全县5000吨储备粮150吨成品粮2020年储备工作;2020年粮食流通监督检查保供工作经费10万元,绩效目标为完成2020年粮食监测预警、粮食应急保供演练培训、粮食统计宣传、拥军慰问等。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12月,我委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纳入向社会公开范围的部门必须填写!)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 联系方式 詹淑媛电话:023-515310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