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民警开展反恐演练 打造平安校园

日期:2020-10-28

2020年10月22日上午,上磺派出所在上磺镇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的开展目的是为提高辖区内校园教职工、家长及幼儿的防恐意识,让孩子们了解当幼儿园发生暴恐事件时的应对步骤、应急逃生技巧、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老师们能够及时、迅速、有序、妥善地处理突发暴恐事件,做到切实保障辖区内校园师生人身和财产的安全。

反恐演练开展前,上磺派出所制定了完善详尽的《防恐怖袭击应急演练方案》,各部门按照方案做好安全教育等准备工作,并于演练前一天召开反恐演习工作会议,让每位民警都明确演习流程、职责与任务。

反恐演练开展时,主要分成三个内容,

  1. 民警对园区内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并指导园区教职工如使用;

  2. 民警通过宣讲反恐防暴知识,加强教职人员素质,提高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3. 民警协同教职人员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民警和护校人员一起与“歹徒”搏斗,用钢叉等安保器械围堵“歹徒”,并将其制服。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既提高了幼儿园的安保能力,又让孩子们学到了在面对突发事件发生时,要听从老师指挥,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救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幼儿园开展安全工作的时效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