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巫溪县公安局:在疫情大考中锤炼铁军

日期:2020-10-28

10月19日,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重庆人民大厦举行。905名先进个人、300个先进集体、18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重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市级表彰。其中巫溪县公安局获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笼罩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巫溪县公安局坚决贯彻执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决策部署,发出战时号召、启动战时机制、展现战时作风,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全力以赴投入全县疫情防控大局。

巫溪县地处渝东北边陲,与湖北、陕西接壤,外出经商务工人员较多,在湖北武汉等地经商务工人员尤为集中,全局上下严格落实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连续近三个月实行一级勤务模式,充分利用“网格化+大数据”,快速排查来巫返巫人员万余人。

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土城镇,巫溪公安与地方党委政府、卫健部门一道在交通要道设置了“2+23”个检测点,阻隔镇间、村社来往,实行静态管理,组织警力会同社区排查组以“土走访+大数据”模式追踪密切接触者,并倡议设置了集中医学观察点,抽调9名警力常驻守护25名密切接触者,确保了疫情未扩散到镇外,成功打赢了“土城战疫”阻击战。

巫溪既要“外防输入”,又要严防过境输出。针对这一情况,巫溪县公安局牵头与陕西镇坪、湖北竹溪及神农架等单位沟通联合建立“情报信息互通、人员管控对接、出入一体联控、边界群防守护、执法办案协作、事件联动处置”六项机制,加强了渝陕鄂边界区域联防联控;并在县内建立了邻里守望、村社联防、有奖举报等群防群治模式,有效切断了疫情跨省跨县扩散渠道。

坚持立足本职,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稳定工作,制定发布《关于严厉打击违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通告》《关于依法依规坚决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组建涉疫打击专班,强力推进“战疫情、保民安”等专项行动。

坚持党建引领,制定出台《巫溪县公安局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九条措施》,在检疫点和集中医学观察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出倡议鼓励青年民警辅警成立青年突击队,整合驻镇驻村帮扶力量成立战疫先锋队,提升基层抗“疫”战力,激励全警吹响冲锋号角。

巫溪公安作为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勇于担当,用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历经疫情检验,巫溪公安正以更加高昂的士气、更加团结的队伍、更加拼搏的精神投入平安巫溪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