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警民合力共同救助野生动物

日期:2021-01-06

近日,通城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了一只野生动物黄麂,目前这只黄麂已放归大自然。

1226日,巫溪县公安局通城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称,在双阳乡卫生院附近看见一只断腿的野生动物,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双阳乡卫生院附近开展救助。

民警来到双阳乡卫生院找到左前腿受伤的疑似黄麂的野生动物,民警立即联系公安局东部森林派出所及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经确认系野生动物黄麂。经检查发现,黄麂左腿受伤,双阳乡卫生院人员对其进行了治疗,现状况良好。

因发现该黄麂的地方位于双阳乡人户较集中的地方,就地放生存在二次伤害的可能,经协商,民警联合双阳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及白果林厂护林员在检查了黄麂的健康状况后,根据它的生活习性,在离人群偏远的白果林厂进行了放生。

民警提示:野生动物对大自然有很重要的生态作用,特别是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遇到珍稀的野生动物一定要注意保护,如遇到受伤野生动物应及时报警或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