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民警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日期:2021-06-23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盯紧民生小事,切切实实为辖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

6月17日,巫溪县公安局城厢镇第二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路边有一名走失老人。当时,天气炎热,老人步履蹒跚,杵着拐杖,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询问,但因老人年事已高,语言表达不清,无法说出准确的家庭地址。

民警立即通过人脸识别、一标三实等大数据支持,最终确定老人信息,民警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查询出该老人亲属及联系方式,经确认老人身份信息无误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警方温馨提醒:家中有老人的家庭应加强呵护和陪伴,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出行。如老人独自外出,请在其身上放置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等信息的卡片,并为其配备通讯设备,一旦走失,便于民警或好心人联系家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