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少女离家出走 民警紧急劝返

日期:2021-07-28

    近日,巫溪县公安局城厢镇第二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宾馆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有三名未成年少女入住宾馆,按照宾馆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工作,民警引起高度的警觉性,随即对三名少女进行询问。

    在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该三名未成年少女系贵州思南县人,因厌学跟家里闹了不愉快,随即相约离家出走。在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对女孩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解女孩们要理解父母,一边积极与女孩们的父母取得联系。随后耐心的跟她们做沟通,畅谈理想,规划人生,并对其父母做思想工作,要求他们多关心孩子的成长。

    通过民警的开导和教育后,女孩们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也会认真听父母的话,不再离家出走。民警对三名女孩进行妥善安排后,于次日将三名少女送至民政并交于家长手中。

    民警提醒:对于青春期的孩子要多包容和理解,平时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及时发现并疏导孩子得到负面情绪,如果遇到孩子出走情况,及时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