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党建引领|支部联建 唱支山歌 给党听

日期:2022-04-01

支部联建

3月29日,巫溪县公安局党委一支部与蒲莲镇兴鹿村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唱支山歌给党听”城乡支部结对联建活动,共同为两支部成员过“政治生日”。

城乡支部结对联建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县公安局党委一支部书记张馨月向3月过“政治生日”党员陈明浩赠送巫溪县委组织部定制的生日贺卡。

党员陈明浩上台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表达自己初进党组织时的激动与兴奋至今难忘,也表示自己将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

会上,蒲莲镇党委书记周敏提出,两支部结对联建,有利于形成“以城带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党建格局。力争结合兴鹿村有底蕴、有资源、有环境、有老鹰茶等“四有”优势,以创建“茶香小院”为载体,实现示范新、风尚新、庭院新、产业新、治理新的五个新成效。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冉晓进强调,支部联建必须做到实处,深刻认识城乡支部共过组织生活、共享优势资源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筑牢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后,兴鹿村党支部邀请县公安局党委一支部所有党员现场参观百年老鹰茶古树,及古树老鹰茶专业合作社。据了解,兴鹿村老鹰茶古树已生长逾100年,目前已成为兴鹿村重点打造景点之一。

参观结束后,两支部全体党员围坐在一起,互相交流入党以来心路历程,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所有党员激昂澎湃、热情高涨。

现如今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已在巫溪县公安局各党支部全面推行

“政治生日”

  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的一个重要方式,也是基层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这一重要政治仪式,把教育管理党员的活动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