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巡河不停步丨吴海龙调研检查分水河流域水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

日期:2022-04-27

4月16日,巫溪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海龙到分水河塘坊至文峰段,调研检查水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

巡查中,吴海龙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走访的方式,先后查看了瓦滩河源头、文峰滨河景观带及河堤整治工程。吴海龙指出,水环境问题,问题在水里,根源在岸上,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河道狭窄、污水直排、水质污染等问题。一要坚持系统观念。注重水污染防治的科学性、系统性、整体性,综合考虑治污现状、水系特征、产业布局等方面因素,加强系统研究,强化统筹共治,打出河道污水治理的组合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巡河力度,全面排查溯源,摸清污染源底数,建立污染整治工作台账,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做好“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三要抓好整改落实。突出水环境问题整改,加大控源截污推进力度,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带动治理一类问题,针对问题要压实管控责任,加强督查考核,推动治理工作常态长效。四要强化科技支撑。不断完善流域水污染防治配套设施,将视频巡河建设纳入“雪亮工程”,加大污水直排、垃圾乱扔及排放达标监管监测工作力度,推动河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

县公安局、文峰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巡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