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百日行动 | 占道过弯、分心驾驶、随意转弯掉头...警惕这些危险行为!

日期:2022-07-19

交通整治大行动

违法行为曝光台

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自6月9日起

巫溪公安开展为期半年的

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违法行为曝光台

近段时间查处酒醉驾人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

  饮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摩托车事故案例警示

6月21日电子巡查探头抓拍摩托车占道行驶事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

7月11日电子巡查探头抓拍摩托车转弯掉头未让直行车辆事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第二项规定: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7月11日电子巡查探头抓拍摩托车分心驾驶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交警提醒

如何正确过弯道?

01减速慢行、控制车距

驾车行驶至转弯下坡路段,要提前减速,控制好车距,如果出现突发情况,可以有足够的反应和及时的应对时间。

02切勿在弯道处超车

弯道超车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因为在弯道上,驾驶人的视线本身就会被遮挡,看不到前方情况,也无法预判对向是否有来车。如果此时超车,无异于闭着眼睛向前超车,极易因避让不及时而发生相撞事故。

03鸣笛提醒其他车辆

山区道路上行驶,特别即将经过弯道时,驾驶人应多鸣笛,提醒对向车辆自己的位置。

04不要占用对向车道行驶

山区道路通常比较狭窄,驾驶人要保持右侧通行,千万不要占用对向车道行驶,否则极易与对向车辆发生碰撞事故,尤其是在转弯等视线不好的地带,更容易发生事故。

行车安全很重要

专心行驶第一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