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迎新春 保平安 | 巫溪公安城厢镇派出所多措并举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日期:2023-01-17

春节临近

为保障辖区居民

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巫溪县公安局城厢镇派出所

多措并举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积极向群众报告 ,筑牢平安稳定防线


“2022年我们辖区电信诈骗发案率同比下降28.57%,百日行动期间,辖区夜市街面首次实现了零发案,纠纷类警情同比下降53.91%,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1月15日,城厢镇派出所所长尹少军在辖区年末岁尾平安稳定工作会议中,向宁河街道相关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及辖区重点单位、茶馆、宾馆、相关区域出租房屋、重点企业、个体经营负责人和群众代表,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了辖区当前安全稳定形势,对年末岁尾平安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策动各单位在年前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万无一失。

据悉,为进一步助推辖区的平安稳定工作,派出所与辖区宾馆、重点区域出租房屋、重点企业等个体经营负责人逐一签订了治安管理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压紧压实辖区各单位治安、消防管理主体责任。


     


严密部署警力,实行全时段巡逻


“春节期间街面人、财、物流动性大,传统盗窃案件、电信诈骗案件等进入多发高发时期。”

据民警介绍,针对辖区春节期间人流量加大、车辆增多等特点,派出所结合县公安局要求,科学规划巡逻路线,使巡逻工作紧跟治安实际,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实行重点巡逻,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有效挤压违法犯罪分子活动空间,最大限度遏制可防性案件发生。


     


民警的“敬业福”换群众的“平安福”


“你好,我们是派出所的民警,快过年了,来给大家‘送福送平安’......”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派出所根据街面巡防期间与群众接触面广的实际,创新工作方法,以“送福送平安”为主题,结合网格活动,大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知识、防盗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活动,并通过入户走访、发放“福字”“对联”等形式,大力开展防范宣传工作,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夯实工作基础。

“警察同志太实在了,谢谢你们用‘敬业福’送给了我们群众‘平安福’,安全防范知识,我们一定都铭记在心!”巫溪县宁河街道人民社区的群众乐呵呵地竖起大拇指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