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公安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重庆民生警务平台简介
日期:2021-04-14

“重庆公安民生警务平台”可通过电脑端、微信端、APP端访问,将传统的现场办、多次办、排队办,转变为网上办、一次办、预约办。

该平台具有业务办理、综合查询、业务咨询、电子证照、便民服务、评价投诉等六大功能。

业务办理功能

可办理涉及户政、治安、车驾管、出入境等方面服务事项300多项,75项可全程网上办、59项可实现“最多跑一次”办、38项可在线预约办,同时推出34项便民事项、48项事项告知,群众在民生警务平台办理具体业务,需要实名和实人认证,所办事项获审核审批后,办理结果会通过手机短信告知群众。

查询中心功能

可查询业务办理进度,查询重名、公章刻制业名录、开锁业名录、门牌楼号、机动车违法、驾驶证记分等。

咨询中心功能

全面整合各警种办事指南、服务事项等信息资源,为办事群众提供24小时在线智能咨询服务。

电子证照功能

包含电子身份证、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电子户口簿、电子居住证等5类电子证照。

便民服务功能

包括全市交管、出入境办事大厅和41个窗口综合服务试点派出所的联系电话、详细地址查询及定位导航等功能。

评价投诉功能

包括“满意度评价”“民意监测”项目,群众可以就公安机关工作开展服务评价、提出意见建议等。

作为特色应用之一,电子证照功能包含电子身份证、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电子户口簿、电子居住证等5类电子证照。该功能启用后,群众将告别传统的实体证件携带方式,只需一部手机即可拥有5类电子证照,在重庆全市范围内实现网吧登记上网、旅馆住宿登记、驾驶员和车辆信息核查、异地办理身份证等多项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