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公安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巫溪县公安局巫溪县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城区停车秩序整治攻坚行动的通告
日期:2023-03-31

巫溪县公安局  巫溪县城市管理局

关于开展城区车辆停放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停车秩序,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集中整治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占用消防车通道、公交停车港、人行横道等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城市道路管理规范有序与畅通安全,实现除险清患、惠民有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重庆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经巫溪县“六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由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局牵头负责,202341日起至2023531日开展城区车辆停放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区域范围

城区范围内的城市道路消防安全“生命通道”,城市道路车行道、人行道。

二、整治十大重点

(一)占用老旧小区、高层建筑周边城市道路“生命通道”违法停车的;

(二)在学校、医院、交通枢纽、商圈、景点等周边重点路段违法停车的;

(三)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路段违法停车的;

(四)占用城市道路违法违规停放废弃汽车的;

(五)占用人行道违法停车的;

(六)占压人行道又占车行道“骑跨道路”违法停车的;

(七)占压人行横道、网状线违法停车的;

(八)占用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违法停车的;

(九)多排违法停车、路口50米以内违法停车的;

(十)违法停车造成交通事故、车辆缓行或者拥堵的。

三、治理措施

公安机关和城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对违法停车行为治理力度,依法采取拖移车辆、警示曝光等措施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致力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城市道路通行环境。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聚众闹事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举报电话

请广大市民、驾驶员积极行动起来,自觉遵纪守法,增强安全意识,提升文明素养,积极参与和配合城区停车秩序专项行动,发现违法停车突出的可向县公安局和县城市管理局举报(举报电话:县公安023-51229200,县城市管理局023-51529680),共治、共享更畅通、更文明的城市道路通行环境。

                                       巫溪县公安局        巫溪县城市管理局

                                                                                                      2023331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