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李卫东调研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日期:2021-09-28

    


925日上午,县委书记李卫东带队调研巫溪县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系列重要论述,注重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高质量美好生活的愿望,致力于提高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卫东一行先后前往凤马大道、凤凰党校、观景平台、亿联商贸城、北门沟等地,实地了解县城发展、用地环境、交通路网、功能分区等规划现状。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意义,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真正指导我县全域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要站在全局高度谋划,立足现状、着眼未来、明确方向、找准定位、拓展视野、突出重点,为今后发展创造条件。

  

  

  

    随后召开座谈会,李卫东详细听取了县规划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关于我县国土空间规划执行情况及《巫溪县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汇报。他要求,一要科学编制规划,秉承“美得自然、建得从容、过得幸福”的规划理念,打造森林之城、宁静之城、灵动之城,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营造更加舒适愉悦的城市人居环境;二要充分挖掘城市文化内涵,深耕地域文化资源,将巫盐文化融入城市建设,切实保护好、利用好三峡淹没区唯一未被淹没的古县城和宁厂古镇的各种老建筑、老街区,并与现代文化、新兴业态有机融合;三要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禀赋,利用得天独厚的柏杨河和大宁河水系,通过对景观系统、运动慢行系统、观光流线、文化商业脉络的打造,整体提升沿岸风貌,形成两河相融的空间格局,营造一座溪流环绕、山水交融的峡谷水城;四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用千年建一城的执着,按照先规划后建设原则,统筹规划,逐步实施,久久为功;五要切实保护好天际线、山脊线、水岸线,依据控规降低容积率,控制扎堆自建房,减少城市伤疤等,做到出门见绿,林中有城,城中有宁,让城市更温暖,让人民更幸福。

  

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黎中华,县委办、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城市建设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