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结对共建聚合力 携手奋进谋崛起

日期:2022-03-28



    3月25日,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帮扶集团在胜利乡召开城乡支部结对共建工作会议,加强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员活动形式,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胜利乡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胜利乡党委书记从深刻认识支部结对联建工作意义、增强支部结对联建工作实效和加强支部结对联建工作保障三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扎扎实实开展好结对共建各项活动。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5个支部、宁河中学支部、公积金中心支部、血浆站支部与胜利乡8个村级支部共同签订《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联建工作协议书》。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表示,2021年我局党员干部分6个组以“支部结对共建、助推乡村振兴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为主题,与胜利乡6个村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成果丰硕、成效显著。今年,将按照县委组织部城乡支部结对共建要求,推动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向纵深发展,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激活党员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二是加强支部联建,助推全乡良性发展。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编制好乡村两级规划,助推乡村旅游发展;衔接好消费帮扶,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延伸支部联建,落实好一对一帮扶;抓好干部交流学习,发挥好和渝中区结对作用,拓展城乡支部结对成效。三是丰富联建方式,打造乡村示范标杆。创新支部联建方式,开展灵活多样的结对活动,充分发挥结对作用。为胜利乡绘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蓝图尽心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