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4-14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巫溪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安全生产在行动

    4月13日下午,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严格落实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组织相关企业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纪委监委驻住房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及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受约谈企业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提出问题整改措施;县纪委监委驻住房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分管安全和矿山的负责人,分别对企业安全生产提出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生产理念,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要求抓好相关工作:一是施工企业相关人员必须到岗到位,依据自身岗位职责有序开展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安全工作能力,做好各类安全防护;三是及时完善相关资料,做好安全资料与施工过程资料整理归档;四是充分汲取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

    会后,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带队前往南山坡检查了危岩治理工程,实地查看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要求各参建单位:一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要在材料、施工上,严把质量关,努力建设优质安全绿色廉洁工程;三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早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强化安全监管,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