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警惕夏季高温 筑牢安全防线——巫溪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日期:2022-08-19

警惕夏季高温 筑牢安全防线

——巫溪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近期,我县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最高温度达到45.4摄氏度,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异常严峻。8月18日,巫溪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携地环站一行专程前往驻守地质队办事处,看望慰问驻守地质队员,发放防暑降温药品,调研地灾防治情况。

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详细了解了驻守地质队近期生活状况,认真听取了驻守地质队关于巫溪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对地质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指出,驻守地质队多年以来,远离家庭,驻守巫溪,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倾情尽力守护巫溪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巫溪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值得表扬和肯定。要求各地质队要接续奋斗,扛牢社会责任担当,进一步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安全屏障,为巫溪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他强调,近期持续高温天气,野外巡排查工作一定要合理安排,落实高温作业防暑降温措施。一是地质队要认真落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及县委、县政府针对近期高温连晴天气的工作部署,严防久旱天气下可能出现的地面塌陷、山体滑坡、危岩崩塌等地质灾害;二是严防久旱之后的短时强降雨及旱涝急转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灾险情,要积极协助各乡镇(街道)做好受地质灾害威胁的自建房安全排查。

驻巫溪地质队表示,将在巫溪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关心支持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地灾防治驻守工作中,担当作为、尽职履责,发挥技术优势,守好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