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李卫东、王中调研大宁古城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时强调:统筹发展与保护 守护好千年古城 让城市留下记忆 让人们记住乡愁

日期:2022-09-16

9月13日,县委书记李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前往宁河街道,调研大宁古城综合治理项目、大宁河岸线保护工作,并开展马路办公。李卫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突出山水特色,传承历史文脉,统筹发展与保护,守护好千年古城,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县领导黎中华、刘家群参加。


    当天上午,李卫东一行来到大宁古城,沿着漫滩路开展巡河,一边走一边听取河长制落实、水岸同治、生态保护、水质监测等情况汇报。李卫东强调,大宁河是巫溪的“母亲河”,孕育了灿烂辉煌的巫咸文化,是巫溪发展的灵秀之源、活力之源。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河长责任,加强巡查保洁、执法联动,改善水环境质量,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水生态环境;要统筹做好历史文化、生态环境保护和旅游发展,科学制定旅游开发规划方案,合理优化空间布局,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吸纳群众意见建议,加快建设巫咸文化与山水景观、文化遗产与商旅街区完美融合的魅力古城。

李卫东一行沿人民街、十字街查看老城综合治理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人行步道改造、规范电线管网、综合环境治理等情况汇报。李卫东强调,大宁古城是三峡库区仅存的千年古县城,保护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使命。要高标准规划,科学论证大宁古城发展定位,统筹好各类资源,充分融入历史文化内涵和民俗风情,唤醒老城记忆,打造具有自然美、古朴美的特色古城,努力让“千年古城”成为巫溪“金名片”。要完善综合配套,坚持配套人性化、管理规范化、服务更优化,合理布局医疗、教育、交通、文旅等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强化项目建设前期论证、建设质量监管、建设中各环节有效衔接,紧盯时间节点,挂图作战、打表推进,注重项目建设质量,力争项目早完工、群众早受益。要严把项目建设安全关,时刻紧绷安全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细施工建设各环节安全措施,确保各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县相关单位(部门)、施工企业、宁河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