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2022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住房与社区规划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重庆顺利召开

日期:2023-04-20

2022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住房与社区规划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重庆顺利召开


2023415-16日,2022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住房与社区规划专业委员会年会于在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召开。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住房与社区规划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城市规划学会、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重庆市规划事务中心、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共同承办。

本次学术年会围绕“共担与赋能:有温度的社区与住房”这一主题,邀请了来自社区规划、社区建设、社会治理、住房研究、城市更新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代表等各界同仁,通过学术论坛以及实地调研考察,展开研讨与交流,站在学术前沿回应社会诉求,助力城乡社区治理、服务和住房保障等工作,不断增强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保障群众住房需求,提升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让社区更有温度。

415日上午会议开幕,主会场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住房与社区规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刘佳燕主持。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秘书长曲长虹,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住房与社区规划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袁昕,重庆市科协二级巡视员黄坤才,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重庆市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李大红分别致辞。四位嘉宾尹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监事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中国疾控中心原主任、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理事长)、江维(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副主任)、余颖(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分别以为《中国住房问题的历程回顾和几点未来思考》、《基于循证医学的健康社区建设与评价》、《社区信义治理》、《规划作为一种方法》为题做了主旨报告。100余名来自社区规划、社区建设、社会治理、住房研究、城市更新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代表等各界同仁现场参加会议,同时线上10000余人参会。

下午的四个分会场通过学术报告和嘉宾对谈的形式,重点讨论了老旧小区精细化改造与社区更新、在地性社区规划与社区规划师制度建设、住房保障与社会包容以及场景营造与文化赋能等议题。

16日,参会嘉宾对渝中区、南岸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以及北碚区的11处社区进行了调研。

在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中,与会专家学者分享经验,深入交流,广泛探讨,在推进空间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和发展质量,实现城市共建共享等方面,提出了科学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为住房与社区规划的理论和实践应用谋划良策,

赋能城市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