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驻村轮换续真情 接续奋进启新程

日期:2023-05-15

驻村轮换续真情 接续奋进启新程

——巫溪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圆满完成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工作


传递“交接棒”,开启新征程。5月1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驻村工作会议精神,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2023年上半年驻村工作汇报暨轮换交接工作会议。县规划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新老驻村工作干部30余人参加。

工作会以“总结与期待”为主题,会上新老队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老队员们回忆了驻村期间的工作经历,对所驻村党的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谈想法、谈经验,提出要“放下架子、沉下身子,树立为民服务情怀”;新驻村工作队员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结合老驻村队员的发言谈了感受,表达了对驻村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学习、沿着老队员的脚步继续前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

帮扶集团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原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新轮换的驻村工作队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当中去,迅速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做出新成绩。二是要积极学习,深入了解村情民意,通过基层实践锻炼,切实提高善于协调、开展群众工作等能力。三是要密切协作配合,新驻村工作队员要和乡党委政府及村支两委加强协调配合,老工作队要做好传帮带工作,帮助新工作队尽快熟悉村情、掌握业务,站好最后一班岗,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会上,还为最美驻村第一书记及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送上了感谢信。

为使新驻村工作队员迅速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胜利乡组织召开了“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专题行动培训会,胜利乡主要负责人向新驻村工作队员介绍了胜利乡的基本情况、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定位等。

驻村工作队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