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颁出第一本社区组织工作用房不动产权证

日期:2023-05-17

近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颁发我县第一本社区组织用房不动产权证书。

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在办理初期查询了往年登记的台账和历史记录,发现没有办理过社区组织用房的痕迹,于是通过查询相关政策文件、协商税务局等部门后,整理产权办理路径和流程,全程陪同柏杨街道相关人员办理。

社区组织工作用房是城市社区各级党组织及其他各类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公共服务的基础,也是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重要平台。经全面摸排,柏杨街道辖区内有11处社区组织用房权责不明,制约了社区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柏杨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把清理社区组织用房纳入“一把手”项目,开展专项清理行动。通过摸清家底,查询文件、政策咨询、协调部门等环节,全面依法依规推进社区用房清理和产权登记工作。

柏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整合辖区阵地资源,创建便民服务载体,在各小区打造党群服务驿站“15分钟”便民服务圈,让党的理论政策宣传、志愿服务开展能够有阵地、有场所。

不动产权证书的办理明确了社区组织用房产权归属,规范了街道社区办公用房的管理,接下来柏杨街道将继续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做好配合,持续开展辖区社区组织用房产权清理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不断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