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李卫东王中深入大宁古城察看暴雨灾情并督导防汛工作

日期:2023-06-07

6月4日,县委书记李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带队到大宁古城察看暴雨灾情并督导防汛工作。李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安全度汛。县领导马丙合、陈钢、夏朝华参加。

连日来,持续强降雨造成我县河流水位急速上涨,对沿岸居民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影响。在大宁河港口段,李卫东、王中一行沿河察看水情,听取大宁河水位上涨有关情况介绍。李卫东指出,近期我县天气复杂多变,局地强降雨频发,易引发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水文监测,密切关注水情和气候变化,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及时疏散、转移沿河群众,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卫东强调,我县地质灾害点多面广,进入汛期后地质灾害呈易发高发态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汛度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坚决打好防汛度汛硬仗。要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严阵以待,强化天气预警预报能力,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物资、专业救援力量等储备,牢牢把握防汛减灾主动权。要进一步紧盯重点点位,针对地灾点和江河沿线、水库下游村庄等,派专人值守,有力有效做好紧急避险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对江河、水库、行洪河道、蓄滞洪区、城市积水点等风险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有力有效做好地灾防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保持应急战时状态,干部要下沉基层一线,各部门间要加强协同配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引导群众增强自救能力,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