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巫溪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做好8.25-8.28期间持续强降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9-16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驻守地质队,各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承担单位:

根据县气象台2021年8月25日发布的重要天气专报:受冷空气影响,8月25日夜间到28日白天,我县将有持续性降雨天气过程,其中25日夜间到26日夜间为降雨最强时段。过程累计雨量:大部地区80~15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18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50~80毫米;降雨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本次降雨,巫溪为地质灾害高风险区。降水过程持续时间较长、过程累计雨量较大,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相关单位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落实值班值守,做好巡查排查工作

请各乡镇(街道)落实值班值守,加强巡查排查工作,在辖区已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基础上排查学校、近三年新建农房周边和扶贫搬迁安置点及前期发生灾险情尚未完成降险排危处置点等重点区域,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撤离受威胁群众并上报信息。

二、进一步做好技术支撑

各驻守地质队必须全员到岗,主动联系防区乡镇(街道),主动协助开展巡查、排查工作,发现险情要及时处置,及时上报,做好技术支撑。

三、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安全管理

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在降雨期间必须停工,落实监测措施,人员必须全部撤离并做好施工现场安全工作,各监理单位要严格监管,确保人员撤离及相关工作开展到位。

                                             巫溪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1年8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