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经济信息委组织召开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大会

日期:2022-03-09

32日,县经济信息委组织召开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大会,全县规上工业企业、燃气、油气、民爆、电力、通讯等38家企业安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经济信息委安全分管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抓好2022年安全生产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将具体从六个方面抓实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十条措施”,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理清领导班子成员年度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重点工作清单,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安全责任及行业安全监管责任。二是抓一线岗位责任制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求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每半年开展1安全生产述职。并两单两卡为工作抓手,力争12月底前工信领域实现一线岗位责任制全覆盖。三是抓监管执法,推进依法治理。2022年我委将严格按照检查诊断、行政处罚、整改复查三部曲,开展闭环执法。重点加强燃气、油气、民爆等行业安全监管执法工作,严格落实执法清零和执法三个强度四是抓专项整治,消除事故隐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推“两重大一突出”专项整治。五是严抓重点行业监管,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强化燃气、油气、民爆、建筑施工、规上、水电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分级分类落实事故防范措施。六是抓应急准备,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严格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聚焦“两重大一突出”,制定“两重一新”风险辨识清单,强化动态风险研判,落实管控责任和措施,实行风险隐患交办、整改、督查闭环管理。

会议还对抓好开复工安全措施“五个一”及节后十四项排查重点等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