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经济信息委召开经信系统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4-11

410日,县经济信息委主要负责人组织召开县经信系统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传达“3.31”全国、市、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电力、燃气、通信等行业建设施工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县经信系统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并组织学习《2022年度全市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加强建设施工安全管理16条措施》《县经信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2022年经信系统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务必落实8项措施:一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二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带头履责;三是项目经理、技术岗等关键人员严格到岗履职;四要严格落实日周月隐患排查整治制度;五要加强十条措施工作落实;六要全面推行两单两卡,强化企业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七要加强两防专项整治;八要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救援。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记在心上,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扎扎实实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各企业务必以案为镜,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紧盯问题短板,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隐患整改,持续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切实增强抓好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节点,着力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企业全员安全岗位责任制度落实,为五一劳动节、十一国庆节、党的二十大等重点时段安全防范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确保我县经信系统建设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