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经济信息委联合县商务委、县统计局 召开工业商贸经济运行分析暨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2-05-05

55日,县经济信息委、县商务委、县统计局联合召开工业商贸经济运行分析暨业务培训会,全县32个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工业、商贸是支撑我县地区生产总值的重要栏目,是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抓手。各属地乡镇要高度重视,紧跟时间节点,开展规上、规下工业企业走访摸底,做好限上贸易企业入库申报、限下商贸数据填报等工作。

会议要求,2022年工业商贸经济运行要切实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认识再深化。全县工业、商贸等业务部门及属地乡镇在重视程度上再加深,全面落实我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精神。二是责任再细化。行业部门及属地乡镇要全面汲取一季度数据漏报教训,明确乡镇代报、行业指导责任,安排专值人员动态跟踪落实,严禁产生“几不管”及漏报遗报现象。三是任务再明确。属地乡镇要明确时间进度,5月底前全面完成限下商贸企业、规下工业企业摸底排查、样本替换等基础工作,为二季度经济统计打牢基础,做足准备。四是措施再具体。查漏洞、补措施,全面摸清属地企业底数,掌握运行动态,做好样本替换,加强运行调度,健全责任体系。五要目标再明确。全面遵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在依法依规填报的同时,千方百计做实做细企业服务,做到企业应统尽统,数据应报尽报,力争高效完成二季度经济发展目标。

会上,县统计局、县经济信息委还分别就限下商贸企业、规下工业企业数据填报、数据审核、指标释义等业务工作进行了指导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