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燃气安全无小事 巫溪启动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07-20

719日,巫溪县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在马镇坝逍遥广场启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注燃气安全 共建平安家园

启动仪式上,现场市民通过观看燃气安全主题宣传片,深入了解了燃气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还结合在日常居家遇到的用气安全问题,比如燃气器具的使用期限、燃气泄漏的居家检查方式、减少安全隐患的常见措施等,向消防救援大队、巫溪燃气公司等职能部门专业人士面对面问询。

启动仪式后,巫溪燃气公司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来往市民宣讲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普及应急处置常识。市民在日常使用天然气的过程中,要保持通风状态。如果发现屋内有异味,可以通过肥皂水、洗涤剂水对阀门进行涂抹,如果有气泡产生,则说明漏气了。发现漏气之后,第一时间切断气表的表前阀门,关闭气源。然后打开窗户通风换气,在此过程中,不能开启任何电器开关和接打手机。要在室外空旷处拨打燃气公司966777抢险服务电话,由专业的抢险人员上门处置,巫溪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将于10月底结束。行动中,将对县内所有的燃气经营企业、燃气运输企业、燃气单位用户、居民用户等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广泛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基础知识,进一步加强燃气市场安全生产管理,规范燃气市场经营行为,普及全面燃气安全常识,减少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