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夏朝华带队到凤凰变电站、镇泉变电站开展电力设施设备安全检查

日期:2022-08-25

824日,县政府副县长夏朝华带队到凤凰变电站、镇泉变电站开展电力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并调研迎峰度夏电力运行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现场查看了凤凰变电站、镇泉变电站相关设施设备,并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重点风险隐患点、设施设备巡检情况及迎峰度夏电力运行状况。

夏朝华强调,凤凰变电站、镇泉变电站的安全运行事关全县工商业及民用领域整体电力供应安全,县供电公司全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勇担当、细排查、重管控,切实担负起保电维稳的政治重任。一要完善工作机制用好内外监督,发挥制度约束作用。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督促、亲自排查,建立完善巡检排查制度及重要电力线路周边防火临时方案,电力保供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24小时在线调度作用,一线巡检员工要相互指导、相互监督。二要强化隐患排查。持续性极端高温无雨天气及高负荷用电需求加剧了森林火灾及设施设备高温自燃的风险性,县供电公司各层级、各部门要细化面上防控措施、合理调度内部巡检频次、建立网格化蹲守队伍,重点做好变电站内部线路及森林周边防火管控,坚决防止因线性工程巡检不到位而引发火灾事故。三要狠抓电力线路周边防火。结合我县重要电力线路分布实际,会同有关行业部门及属地乡镇(街道)科学制定我县电力线路周边防火工作方案,落实各方责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全面认真清理电力线路周边过高树竹等易燃物,做好防火隔离预防及应急处置工作。四要融合智能化应用。鼓励县供电公司持续完善能源数据中心建设,并加大技术领域资金投入,探索智能化设备在电力设施设备上的应用,实现自动化检测,切实发挥起科学技术对电力设施设备监测的重要作用。

县经济信息委、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